我和我的单身生活

Sunday, February 6, 2011

2011新年快乐

今天是年初五,星期一,我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这个新年,没什么心情。

公公病了,我也病倒了。

没什么去拜年,也没什么去找朋友聚旧。

只是呆在家里赶工。

但是,还是做不完。

体力有限。。。

唉~

年初二到佛堂走了一躺,和坛主、他太太聊了很多。

一口气把心中的不快吐出,工作的、人际是非的。

得到了一个善意的解答。

“芝,你有反省的心,是很有智慧的。对于别人的伤害和过错,
你要学会以慈悲的心,去宽恕别人。
就算他们怎样伤害你,你永远都不该放弃劝告他们。

老实说,对于某些人,我真的无法那么大量。

我的心结还在,依然害怕被伤害。

几年前,有一个曾经乱说我有爱滋病的人(因为怕我抢掉他的男朋友=.=),
最近add我的面子书,我拒绝了。
然后,她pm我,若无其事地说到我们好像曾经很好感情。

我再次ignore了。

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我和这个人,不再可能是朋友。

人长大了,背在身上的负担越来越多,
经历的悲痛也越来越多。

我想,我变了。

不知道自己是谁。

但无论如何,我希望,我能永远这样,慈悲地活下去。

谢谢佛教,让我反省。

阿弥陀佛。

今年立愿:尽量少说粗口。

新年快乐!

让我们兔gather过好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