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单身生活

Monday, April 26, 2010

谁的错呢?

你如何看待收据呢?

存着claim公司,存着减税,还是随手丢弃?

很多次了,我的一位朋友总喜欢在过收费站后把所收到的收据随手丢出窗外。

我总看不过眼,唠叨几句。

因为,我爱我所居住的地球。

无论怎样,我不希望我们土地被垃圾糟蹋。

他总说,

“这不是我的错。我没要收据,是那个收费站的人自己给我的。
要怪就怪他,不是我弄肮脏城市,而是他。Receipt upon request,他自己多余的。”

你怎么想呢?

我的想法是:就算那个人不应该给你收据,你也没理由乱丢垃圾。

他的回应是:

“有清道夫扫掉的。这条大道我们给钱他们的,
政府抽我们那么多税,所有清道夫的工资都是我们付的。”

但是,他是否有想过清道夫冒着生命危险在扫高速公路是可能发生的悲剧呢?

和这个朋友一起到餐馆用餐时,
每次付款后他也把收据随手乱丢。

这和他以上的行为一样。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工资很高的管理层人物, 可以那么没有品格。

这让我对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有一次, 我故意在他的车上丢下我的“垃圾”-纸屑。

他一看到就说, “我的车子不是垃圾桶。”

然后, 我把纸屑丢去他身上。

他生气了。

我是故意的,
我只想让他明白大自然的感受。

如果你的车子不是垃圾桶,
如果你也不是垃圾桶,
那么,
我们的地球是垃圾桶吗?

我的行为也许很找楂,
但我必须这样做才能让他明白。

但是, 他依然没改变。

我想, 我失败了。

如果一个人丢一张收据在高速公路,
每天经过的车子那么多,
岂不是整个高速公路都被收据填满了?

话说回头,
我的其中一个前男友也是一个这样的人。

每次和他逛街后到停车场,
上了车, 准备离开之前,
他总会开门把车内的所有垃圾丢在那个停车位上才离开。

我也看不过眼, 常常说他。

他的回应是:

“我付了car park钱,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

至于在公共场所乱丢垃圾,
他总认为他爸爸付了很多所得税,
所有的清道夫都是他付钱请回来的。

你怎么认为呢?

我想说,

我只想好好保护我们的地球,
我只想好好保护我们的环境,
我只想,
好好保护人类的公德心。

-毕-



总有一天,我们的世界会变成这样。
如果,我们还不改变我们那没道德的想法。
如果你想你的后代活在垃圾堆里,
请你继续乱丢垃圾。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