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单身生活

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今时

现在是下午四点五十五分。

刚才淋了一点雨的我,坐在开着19度C空调的剪接室里,
对着电脑的我,视线开始有点模糊。

头很痛,在吃了很多天的止痛药和抗生素之后。

也许是心情不好,所以牙齿的情况并没有好转一些。

我的心,在淌血,在不经意看了他朋友所贴的一句话后。

原来,我的出现,竟然会破坏了他那很多年的友谊。

原来,我并无法让他幸福。

原来,我并不能把他带到更好的生活圈子。

我只是,不想和平凡人一样生活。
我只是,在努力突破,跳出这灰色的尘世。

看了很多的书本,
告诉我要坚持;
也看了很多的书本,
告诉我要看开。

但,有分别吗?

有时候我在想:
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让人类有那么多不同的思想呢?为什么不要统一人类的想法,这样就世界太平了。

他回来对我坦白了也承认了他去过的那个地方后,虽然我心中是有点气,但我真的看开了。

因为,我不想为了这些事而再伤感情下去。

同事曾经告诉我,
她在那边旅行时被姐姐硬拉去看那种表演,真的很痛苦。

她说,那些本来应该有着美好前途的年轻人,出卖了自己的色相,只为了满足人类丑陋的变态心理。

她说,看着那些年轻人为了赚钱而光溜溜地让全部人认看,还做了很令人心寒的表演,
她不自禁地悲伤起来。

我的他,告诉我,他看了后觉得很恶心,一会儿就离开了。

我很庆幸他有这样的想法。

至少,他的心还有尚未崩坏的地方。

然后他去了一些夜生活的地方,有一些为了赚钱而迎过来人们。

他说他避开了。

其实,我是信任他的。

但自从某些事情后,我开始害怕他会受影响。

可以把那些事挂在嘴边的人,能有多正经呢?

我正三思着。

只是有很好笑的想法,为什么总在神保佑你放在嘴边,却总是做一些和神背道而驰的事呢?

我相信因果,也勇于为我冲动所说出的话而承担责任。

但我不相信一个做了错事的人,因为拜一拜神、说一说god bless you,就可以逃过责任。

因为,种下的因,必须承受果报,无论是好的或是坏的。

所以,我不需要任何的god bless you之类的话,因为这看起来很肤浅。

真正的事情,只有我们自己明白,也没有必要向任何人解释吧。

走得正,行得正,就没什么好怕的。

觉得良心过意不去的事,觉得不要去做,不然一做就无法回头了。

这是我的原则。

但无论如何,我已经不想再去想了。

与其浪费所剩不久的生命思考一些不被看重的问题,
不然多做善事。

就如我对动物的看法那样。

“这些畜牲是生下来被我们吃的。”

这句话我听了千百遍。

但如果每个人都那么想,那么动物就永远没有生活权力了。

我真的很期待有一天,有某人生命体说:
“这些人类是生下来被我们吃的。你吃什么素?”

那时候,人类就会明白动物的感受了。

饭座前的美味,百年后的负累。
请三思。
你所种下的因,是要还的。


好吧,我决定放手了,让你去决定吧。





2 comments:

  1. 其实我觉得,或许你该想想,他朋友会这么说他,一定是由他们的道理的。我不是说他们完全是对的。。但,你们也该想想你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前几天,我看了一份报章,上面解说一种叫“恋爱强迫症的”东西,你可以去看看。http://eladies.sina.com.cn/qg/2010/1101/07261027339.shtml
    我并在不是说你,其实情侣之间,都需要空间。
    所以信任是很重要的。
    有时候,不要被对方的一句话,而搞到世界末日。
    要学会放松自己,也放松他。。
    也许,你会觉得:如果是我,一定不会这样...
    可是,他并不是你啊~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待情人的方法。
    更何况,他是男生,男女之间的想法本来就不一样。
    要好好谈吧。。不是说接受了,原谅了,就没问题了。
    问题还是会存在的阿~
    说了那么多,最终的目的就是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只要笑一笑,就没烦恼。^^

    ReplyDelete
  2. 我和他的问题是当时他在那里我在这里的沟通问题。。。

    他回来后,向我坦白、交待后就没事了。。。

    只是,现在不再是我们之间的问题了。

    而是他的一些朋友,一直要把这碟冷炒饭番炒。

    你不认为这种人很无聊吗?

    我看见他那么伤心,我一点也无法开心。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希望对方开心。

    但他朋友说我把他当成宠物看,我真的很生气。

    我把他当成我的一切,
    只是在他忽略我时,
    很hurt,
    一时说气话。

    而他也很明白我的脾气,过了就算。

    结果给外人说什么一大堆无聊的话。

    ReplyDelete